Sunday, December 13, 2009

管好自己

To me,

最近常不甘愿“做多了”的我,要记得
1 甘愿做,欢喜受。
2 尽多少本分,就得多少本事。

要顶嘴时,我该想想
3 心中常存善解,包容,感恩,知足,惜福。
4 脾气嘴巴不好,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。

没心读书时,记起它
5 知识要用心体会,才能变成自己的智慧。

蹉跎岁月的本事变本加厉时,默念
6 每天无所事事,是人生的消费者,积极有用才是人生的创造者。
7 为自己找借口的人永远不会进步。

再来:
8 看别人不顺眼,是自己的修养不够。记住记住!)
9 屋宽不如心宽。 (嗯!知道!)
10 一个人的快乐,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,而是因为计较得少。对咯对咯!)
11 吃苦了苦,苦尽甘来;享福了福,福尽悲来。 (苦瓜没有想象中差。)
12 静坐常思己过,闲谈莫论人非。(我不是完美无缺。)
13 道德是提升自己的明灯,不该是苛斥别人的鞭子。 (所以咯,我只是在讲给自己听的。)
14 一句温暖的话,就像往别人身上洒香水,自己会沾到两三滴。(有点难,小小就该嘴巴甜。)
15 自己害自己,莫过于乱发脾气。(我不可以将笨!)
16 不要随心所欲,要随心教育自己。少一点上网玩游戏吧。)
17 得理要饶人,理直要气和。 (不要有风使尽来,他会受伤。)
18 话多不如话少,话少不如话好。 (不知如何是好……)

ty, byebye~

No comments: